close
茵萊湖Inle Lake ,海拔875公尺的湖泊,長約22公里、寬約11公里,湖上面積廣達158平方公里,約是日月潭的15倍大~ 是一個狹長形的湖泊,緬甸第二大淡水湖,熱門的觀光景點。而這裡最出名的是漁夫傳統的捕魚方式 -「單腳划船」,全世界只有這裡看得到喔!^_^

P1010763 - Version 2  

 
 
在街上的旅行社買了茵萊湖包船一日遊(含湖上看日落), 20000K=NT$600,早上8:30約在旅行社的門口跟今日船夫Mr. So So碰面(即下圖身穿紅格子男), 因為離碼頭不遠,所以船夫點頭示意跟著他走,徒步到碼頭,開始旅程很精彩,船夫真的很~so so 的茵萊湖一日遊。
IMG_1943.jpg
 
 
碼頭的遊客不少,包船也可半天,或只到你指定的地點,皆可商量議價
P1010728.jpg
 
 
船出發時約9點,陽光已經露臉了,但迎面而來的風還是非常冷~ 羽絨外套,圍巾,帽子都派上用場了!船上也都備有禦寒毛毯,遮陽擋雨的大雨傘,及救生衣。
IMG_1948.jpg
 
湛藍的茵萊湖水,迷迷濛蒙的遠山,真是一片靜好!
IMG_1956.jpg
 
 
船急速地行駛了20幾分鐘後,傳說的單腳划船捕魚的漁夫,瞬間映入眼簾~
P1010754.jpg
 
 
為了可以同時邊划船邊捕魚,當地的漁夫發展出這種獨特的傳統捕魚方式,也是茵萊湖上的最吸引遊客的特殊風景!
P1010763 - Version 2.jpg
 
 
隨著緬甸觀光的興起,很多漁夫改行當樣板演員,就在船身接近時,樣板漁夫放下長形的竹簍漁網~
P1010765 - Version 2.jpg
 
右手抓起一尾魚讓小背包拍照,左手就直接伸過來要錢~ 
IMG_1953.jpg     
 
其實這樣的商業行為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事前有被告知會更好,旅客會先把錢準備好,而不是錯愕的急忙放下相機翻錢包~  
且從小背包發現遠遠的湖面上有單腳划船的畫面,到船停在這位樣板漁夫旁,前後不到兩分鐘吧~@@ 事後才發現別的船夫都會在一定的距離前就放慢速度,讓遊客有時間欣賞拍照,而我們這位可能不到15歲的船夫卻像急行軍~ 除了會說他的英文名字叫 So So,此外無法溝通.......orz,  小背包就這樣與滿心期待的傳奇單腳划船,瞬間擦身後就掰掰了.......
 
 
 
時至今日,還是有很多居民沿用古法捕魚,這位真正的漁夫正是用傳統的單腳划船,邊划槳邊拉著漁網~
P1010785 - Version 2.jpg  
 
湖面上有很多漁夫正在準備撒網~  
P1010787.jpg
 
 
 
而這位氣定神閒,腳踩踏在露出水面的竹簍的漁夫,應該也是用樣板漁夫那種造型優美的傳統長型魚簍吧~ 真好奇竹簍跟魚網是用來抓不同的魚嗎?!~
P1010822 - Version 2    
 
 
茵萊湖有很多浮島,可以是居民高腳屋建立的地方,也可是種植各種農產品的地方,就像是漂浮在湖上的土地
P1010832.jpg
 
 
 
 
 
船隻隨時都可離開主要湖面,切入不同的水道,就像離開主要道路,進入巷弄或某個村落
IMG_1981.jpg
 
 
水上人家不論男女老幼都是划船高手,而單腳划船似乎是漁夫的專利,一般百姓大部分就都是坐著划船囉!
P1070509.jpg
 
 
身處緬甸佛教大國,進入水域村落,仍是「奇妙(廟)不斷」!
IMG_1973.jpg
 
 
要在湖上到處蓋巨型金塔佛塔應該會有困難吧,這樣細長的塔林是茵萊湖上常有的美廟風光!
IMG_1979.jpg  
 
 
就在美麗尖塔對面,來到了行程第二站 - 長頸族的織布工坊
P1070511.jpg
 
 
這位長頸族形象的最佳代表人物應該是所有遊客的共同記憶吧!看很多網友po的照片都是拍她喔!
P1070547.jpg
 
據說此族人以長脖子為美女的象徵,女生從5歲就會開始在脖子放上銅環,並隨著年齡增加而遞增,最終加到25個銅環為止~ 這位長頸族女士如此纖瘦,真懷疑脖子+手+腳上不計其數的銅環銀環....會不會比她的體重還重?!
P1070548.jpg
 
 
這裡的主要藝品當然就是編織的各式圍巾絲巾.....
P1010837 - Version 2  
 
能這樣長時間坐著工作也實在讓人佩服怎麼不會坐骨神經痛呢?!
P1070514.jpg
 
 
而長頸族美眉,每個都是笑容甜美的正妹!根本不用放銅環拉長脖子,就一整個超正的啦!!!
P1070527.jpg
 
 
 (待續......^_^)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