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11 - Version 2      

在薄霧晨曦中,與蒲甘佛塔群相遇,蒲甘的美麗~讓人無法言語!!!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60601 - Version 2.jpg    
波帕山是一個高1518公尺的死火山,距離浦甘約有50公里遠,一枝獨秀聳立在一片平地中間,由於高海拔的霧氣跟肥沃的火山灰土壤,孕育了很多美麗的樹木與花草植物,恰如「波帕」這名字在緬甸的巴利語就是「花」的意思。這裡也是有名的「納特信仰」朝聖地。 早在佛教還沒傳入緬甸前,納特是當地人傳承已久的信仰,有37位代表不同自然萬物的守護神,至今仍有不少緬甸人除了佛教,也同時保有納特信仰喔!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702  

在緬甸的第九天早上,告別了彬烏倫熱心友善的Royal Flower GH,搭shared taxi 回曼德勒 (6000K=NT$180)。今日的移動行程是:彬烏倫shared taxi  曼德勒 搭下午3點的巴士 浦甘。 從曼德勒到蒲甘也可以選擇搭船,順著伊落瓦底江而下,船行10個小時。小背包則選擇只要5個小時的 OK Express 巴士 =11000K=NT$330。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24.jpg

曼德勒的火車四通八達,其中往東北到臘戍 Lashio這一條線有一個亮點,就是「古特高架橋 Goteik Viaduct」。這是連接彬烏倫站到臘戍站的一座百年的鋼鐵高架橋。想要體驗這段驚異之行,可以選擇從曼德勒上車來個完整火車曼波之旅(緬甸的火車狀況不好,會上下左右搖晃到不行啊~),或是跟小背包一樣,先到彬烏倫來玩,順便省去前面4小時火車顛頗,直接進入高架鐵橋在山谷穿梭的精華階段,來感受曾是世界最大最高的鐵橋風光。

小背包的計劃是從彬烏倫搭早上8:22的上行火車  坐到Nawngpeng 是11:58  然後下車到對面的月台  搭12:30 開車的下行火車  回到彬烏倫是下午4:05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50948 - Version 2.jpg

走進「彬烏倫植物園 National Kandawgyi Garden」,突然好像離開緬甸來到歐洲,而這色彩繽紛的PYINOOLWIN英文拼字,還讓人有到了SNOOPY 樂園的錯覺呢!這個英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美麗歐式大花園,是彬烏倫的主要景點,緬甸人也很愛到這裡感受一下歐式風情。開放時間:8:00am ~ 6:00 pm,門票:外國人=USD5,緬甸人= 1000K。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rcell Tower – Pyin Oo Lwin Myanmar     

彬烏倫 Pyin Oo Lwin,是位在曼德勒東北方美麗的山城,坐落於撣邦高原,是英國殖民時期打造出來的避暑勝地。造型典雅的馬車,是當地美麗的移動風景,普希爾鐘塔 Purcell Tower,是當年維多莉亞女王送給英軍的禮物,也是現在城裡的地標。當時每到夏天,殖民政府所有的公部門就從800公里外的仰光搬到彬烏倫來辦公,勞師動眾在所不惜!(應該是熱呆了大家都想來這兒涼快度假吧~呵呵)也因此英國人留下了許多西式樓房建築。而夏天的避暑勝地,在2月所謂的涼季到訪,日夜溫差可是十幾度喔!早晚都蠻冷的,要穿羽絨外套喔!!!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00458.jpg

Rainforest 泰式餐廳 ,在lonely planet 跟 tripadvisor 雙雙上榜,是在曼德勒推薦前十名的美食餐廳。Rainforest 的餐廳在二樓,一樓是琳琅滿目的古董商品陳列,是個很聰明的複合式經營,讓人想起在清邁的Tanita House,不過規模比較小。這裡從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10點,晚上來吃飯,還會送你一杯免費的house wine 喔!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57.jpg
撣族(Shan) 是緬甸的少數民族之一,Shan food 也是被推舉為緬甸菜中最好吃的一種。「Shan MA MA Restaurant」 - 店裡的中文招牌寫的是「香麻麻」餐廳,在tripadvisor 曼德勒餐廳推薦排名第9名喔,好吃美味價錢公道!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907.jpg

「TOO TOO」是曼德勒有名的傳統緬甸菜餐廳,很多當地人也會來消費,在品烏倫也有分店。對緬甸菜好奇又擔心衛生問題的,可以考慮來Too Too 嘗鮮。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061 - Version 2    

這是今天包車行程的最後一站,位在阿瑪拉普拉古城(Amarapura) 的烏本橋(U bin bridge)。當地人又稱烏本橋為情人橋,傍晚時分~真是美得無懈可擊!!! 這一座全長1.2公里的烏本橋,橫跨東塔曼湖(Taungthaman Lake) 東西兩岸,約興建於1850年,由1086根柚木組成,是為了解決湖泊可能因為乾季水位過低,或雨季帶來洪水泛濫的苦惱,讓湖邊兩岸的居民能在此安居樂業的重要交通要道。 

小背包約4:30搭船離開因瓦,再坐車趕到這裡時大概是5點,烏本橋週邊的生意很好,觀光旅遊業是居民的主要收入來源。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