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94.jpg  

 不管到哪旅行, 找家cafe 吃個brunch 或下午茶是一定要的! 騎著機車(THB250/天)先在城裡城外逛一圈吹吹風~ 再繞去清邁大學一帶的尼曼海明路(Nimmanhaemin Rd.), 號稱清邁的小天母, 是這幾年興起所謂的「潮區」. 可惜近中午時分很多店都還沒開, 而這些西式,日式 或極簡路線的餐廳, 咖啡店, 藝品手創店....., 並沒有引起小背包的熱情, 來泰國, 就是想要多一點泰style, 所以立馬回頭, 轉戰TripAdvisor 推薦的「 Tanita House」!

 

Tanita 離市區有點遠, 位在古城外, 河的東邊, 如果怕錯過, 可以認隔壁店家這隻醒目的「彩色大象」當地標

P1000097.jpg  

 

旁邊這條小巷就是Tanita 的入口, 摩托車可以直接騎進去後方古董店前的空地停. Tanita 結合了民宿, 古董店, 和咖啡店. 走過這一條小碎石路, 除了隔離了大馬路邊的吵雜, 兩邊擺放各式各樣木雕,石雕, 陶瓷杯盤, 古董門板....等. 環境清幽, 享受美食還可以欣賞古董佛像或隨風飄浮的小掛飾...等, 無怪乎被貓頭鷹(Tripadvisor) 評選為: 清邁民宿/旅館第2名,餐廳第13名.

P1000099.jpg  

IMG_2219.jpg   P1030767.jpg   

 

 

最吸引遊客目光的, 是這一排排站的小沙彌, 有人抬頭有人低頭, 表情都不一樣, 超可愛滴!!!

IMG_2261.jpg  

 

咖啡店的櫃檯

IMG_0468.jpg    

 

明亮舒適的座位區

P1000065.jpg   

 

木屋總是討喜, 柔合了視覺, 冬暖又夏涼!屋內座位其實不多, 約五六組客人就客滿, 卻不感覺擁擠. 這個頂天立地的大木頭, 雖擋住了拍照視線, 卻是讓空間挑高, 光線得以透過不同窗戶錯落有緻地營造一種舒爽自然的泰式氛圍.

 IMG_0467.jpg    

 

這兒有供應早餐, 午餐, 下午茶. 小背包點的是:西式培根蛋早餐含咖啡果汁+蝦子肥美花生粉好香的Pad Thai = THB165 

IMG_0473.jpg  

 

餐後來個泰式甜點- 芒果糯米 .   Mango with sticky rice = THB75.  ❤️型的耶!

IMG_2245.jpg  

鹹甜又充滿濃郁香氣的椰漿跟Q軟彈牙的糯米拌在一起 + 芒果清新自然甜不膩的爽口, 吃過的都說讚! 沒吃過..... 小心... ~ 一試成主顧.  哈哈~小背包就是很愛啦, 每次來泰國都要吃就對了!
 
 
 
cafe 的後方就是古董店, 門口這躺椅看來好舒服. 要去洗手間要先繞過古董店, 小背包經過時, 剛好幾位老外在議價, 就沒拍照,  不過豐富的陳列品是完全開放給大家參觀的呦!
P1030800.jpg
 
 
隨風飄逸的小飛象
P1030798.jpg   
 
雕工細巧的泰式古廟
P1000085.jpg  
 
 
不知是舞動旋律的曼妙女郎 or 什麼傳說故事的仙子或女神?
P1000101.jpg  
 
  
 
 
想要扛古早味的杯碗瓢盆回家嗎?
P1000082.jpg P1000108.jpg 
 
 
哈哈!總之, 真是一個愉快的清邁下午茶時光!伸伸腿, 舒展身心, 明天要前進黃金國度 - 緬甸 囉!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