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68  

維桑海灘在仰光以西,臨孟加拉灣,全長15公里,背包客與一般遊客多聚集在南邊,便宜的民宿,小木屋,或50美金起跳的渡假resort 都有。但如果你騎車騎到海灘的北端,你會很訝異看到一長排非常高檔的渡假飯店,還有高級遊艇俱樂部~ 據說這是很多仰光暴發戶的週末度假勝地~@@ !!  不過還好這儼然已成為維桑海灘地標的-石頭雙塔 (小背包自己取的名字),是座落在南邊的海灘,可以走路來,也可以騎車來!^_^

 

即使台灣四面臨海,也去過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海灘,來到維桑海邊時,還是讓小背包感到amazing!  這裡的海灘,不僅是無止盡的延伸,還非常~非常~的寬廣,退潮時,要從沙灘走到海水裡可是好長一段距離,說有足球場的寬度並不誇張喔!而騎機車在海邊吹風追浪也是很棒的事!

P1080404  

走向海灘,先經過軟軟的白沙,

P1080109.jpg

然後是一大片硬的沙地,跑步,騎車,踢足球~ 超大的遊樂場! P1080429.jpg

 

P1080390.jpg

 

 

不管是當地人或遊客,大家都喜歡騎著摩托車在海灘上來來去去,不用擔心會「ㄉㄧㄠˊ 車」,沙灘的中間地帶是硬的,可跟著前人留下的線索前進,或乘著海風騎行留下自己的軌跡! 站在維桑海灘,天寬地闊,跟以前到過的任何海邊景象都不一樣,非常迷人!P1020341.jpg

 

經過一連串24小時的巴士移動真是累掛了,選擇來維桑是對的,這裡沒有太多的娛樂或套裝行程,就是好好放鬆,這幾天就在海邊散步,走的遠遠的~再走回來,或租機車,騎的遠遠的~再騎回來!^_^  沒有任何的壓迫感,網路不太通,即使是假日人也不會太多,有一種與世隔絕放空的fu! ^_^ 

P1080102  

 

 

到維桑第一天住 Shwe Hin Tha Hotel: bungalow-double bed / fan / breakfest / free wifi /沒有熱水 / 晚上6:00以後才有電喔!/ USD30 (當地打電話訂房) 

P1080162.jpg

 

Shwe Hin Tha 整體規劃的不錯,離沙灘又很近,所以生意特別好。

P1080087.jpg

除了風扇小木屋,也有附冷氣的水泥房(約USD50)

IMG_3713.jpg

 

空間算大,蚊帳是一定要的!

P1080088.jpg

 

IMG_3747.jpg

 

陽台是下午茶,翹腳看海的好地方!P1080092.jpg

    

 

第二天搬到跟隔壁的Sliver Coast Beach Hotel:double bed / fan / breakfest / free wifi -僅餐廳區可用  / 沒有熱水 / 晚上6:00以後才有電喔/ USD25 

P1080161.jpg

Shwe Hin Tha 客滿無法續住,他們經理熱心的幫忙介紹隔壁這家,小木屋變水泥房覺得有點失望~

IMG_3742.jpg

 

但入住以後反而比較喜歡這裡耶!空間超級大,採光又好,Shwe Hin Tha的木屋有點稠密,昨天剩最後一間在角落,空間跟光線有點受限~ P1080115.jpg

P1080116.jpg

 

要到海灘得走過這一片草地,其實就是多個走幾分鐘吧,差別不大,但多一份椰林綠意很讚!(租摩托車:7000K=NT$210)

IMG_3726.jpg

 

 

要吃飯,兩家住宿都有餐廳可供點餐,騎車去鎮上也不遠,大概10~15分鐘。小背包到維桑時剛好是農曆新年,看到不少華人來渡假。而除夕那天在完全沒有年味的海邊,就不吃炒飯炒麵了,來個年年有🐟應應景! BBQ fish(鯧魚)+fried mix vegetables with chicken + rice = 9500K = NT$285。

IMG_3839.jpg   緬甸跟台灣時差是慢一個半小時,想說下午要提早打電話回家跟家人拜年~ 不料網路不通....電話也不通...就這樣過了兩天沒有任何訊號~安安靜靜的農曆新年!

  

維桑海邊真是超推薦給想放空,想遠離都市,想擁抱一大片碧海藍天,想暫時與世隔絕梳理自己的人!

P1020068  

尤其是傍晚,緬甸的夕陽,從來不會讓人失望,不論是在曼德勒山,在茵萊湖,在維桑海邊,總是充滿療癒與溫暖!

P1020365.jpg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