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55 - Version 2.jpg

民風淳樸的蒲甘,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夜店?!晚上在蒲甘,吃飯喝啤酒看足球賽,是小背包觀察最常見的餐廳景象,或者,來看木偶戲吧!這一家PHO CHO Restaurant,就在小背包住的Northern Breeze GH 路口,小背包是先來吃過午餐後才知道他晚上會演木偶秀喔!正常點餐或飲料即可,並不會額外收費^_^ !

 

 PHO CHO這家餐廳賣的是泰國菜+中國菜,東方庭園式的擺設風格,中間撐起的大紅傘視覺上很美~
IMG_3245.jpg

但正中午別傻了,熱到發昏,還是坐到屋簷下來涼快!牆上的紙傘,似乎是各個東南亞國家都有的傳統手藝,也很適合拿來當裝飾用品。

IMG_1603.jpg  

 

糖醋魚 sweet & sour fish=3000K=NT$90 

IMG_1605.jpg  

炒綜合青菜 fired vegetables =2000K=NT$60

IMG_1604.jpg 

 

這家的菜很好吃喔!難得在緬甸吃到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這一餐加上白飯跟一瓶水= 6500K= NT$195。 

IMG_1608.jpg 

餐後附上的仙楂也非常好吃,通常在台灣吃到的是有點厚度,這裡的有點不一樣,非常薄,入口即化喔!

IMG_1607.jpg

 

晚上再來時就只有點杯果汁,預計是半小時的演出,不過這天老闆偷懶縮水成20分鐘。演出的音樂與說唱的內容是放CD,未上場的木偶就晾在一旁等待,師傅控制著木偶身上各條複雜的線,瞬間木偶手足舞蹈變得活潑而生動,非常精彩,雖然觀光客們完全聽不懂也搞不清楚在演什麼故事,大家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IMG_3359 - Version 2.jpg

看著舞台上木偶煞有其事的邁著步伐,小背包發現舞台後背景布幔下,師傅不小心露出的雙腳,非常有韻律感的踩著跟木偶一樣進進出出的步伐!飛。走。踢~空中翻騰~真是豪~厲害啊! 手比八爪章魚還要忙的師傅,不只是要專注手部的收放控制,真正精準掌握節奏的,是布幔下那一雙跳曼波的雙腳,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一整個很傳神耶!手藝精湛,舞藝也高超啊!好像已經出神入化跟木偶融為一體,每晚粉墨登場,共同演出一齣齣精彩的緬甸傳統戲曲!!! 

P1010348 - Version 2  

 

木偶們輪番上陣,飛的走的爬得都很快速,不然就是剛好被擋到,哈哈~ 就這一張最清楚囉!

P1010355 - Version 2.jpg  

 

也有不少賣票專門演木偶戲的劇場,但這一家是在new bagan,餐點不貴的餐廳,有興趣可以試試看,且如果看了不喜歡,至少菜還不錯吃,推薦給大家^_^! 

IMG_1609.jpg

 

 

 

【延伸閱讀】

2015【泰緬行】蒲甘日出~

2015【泰緬行】蒲甘- 蘇拉瑪尼寺 + 狄瑪揚意塔寺

2015【泰緬行】蒲甘 - 帕塔達佛塔 + 雪奇貢佛塔 (緬甸佛塔的始祖)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