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566 (1)  

走在仰光街頭的樂趣一點也不輸給參觀大佛塔喔!相信很多人的記憶都停留在-仰光是緬甸的首都,但其實緬甸的軍政府在2005年已將首都從仰光遷到中部的山區-柰比多,至今10年,據說柰比多的大馬路有20線道,卻仍是空有建設人氣稀薄,而仰光依舊是經濟中心人聲鼎沸的大城市,交通~當然也就難逃塞車擁擠的命運。

 

 

在緬甸開車是左駕?  

P1020567.jpg

還是右駕呢?

P1020565 (1)    

 

都有喔~哈哈!原是沿襲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靠左行駛,但在緬甸獨立後,執政的軍政府有天突然宣布要改靠右行駛,如此貧窮的國家也不可能把已有的車子淘汰換新,所以不管車子是左駕還右駕,就通通一律靠右行駛!而公車的門永遠是開著的~

人們穿過車流,在「馬路中間」上下車是正常的,想要學local 人搭公車真需要點技巧與膽識呢!

P1020569.jpg   

 

在蘇雷塔周邊有很多殖民時期所留下來的教堂或英式建築

IMG_2429

 

這棟白色醒目的建築是市政廳City Hall

P1020488.jpg  

 

市政廳的對面,一片綠草如茵的公園是- 馬哈班都拉公園MahaBandoola Garden 或稱「獨立紀念碑公園」,是為紀念英緬戰爭時屢建奇功的緬甸英雄-班都拉而建的。

P1020500 (1)

人們坐在草地上野餐,聊天,嬉戲奔跑, 不同於緬甸其他地方的悠閒方式~ 而正對著公園的這棟美麗的紅磚建築,是昔日英國殖民時期的議會,今日緬甸的高等法院。 

P1020502  

 

P1020485.jpg

 

仰光棋盤式整齊的道路規劃在英國殖民時期已奠定,相較於同樣受過英國統治且於2008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喬治市(位於馬來西亞檳城),小背包覺得仰光現遺留的英式殖民建築,不論是建築的規模或數量都遠超過喬治市,只是緬甸政府並不重視老建物,採破壞或任其荒廢的態度,所以不僅仰光無法得到聯合國文教基金會的青睞,連美得出奇的蒲甘古城也遲遲未能上榜,實在很可惜~  

P1020746.jpg  

 

隨意散步邊走邊看,這棟規模宏偉的大建築內部雖已多處坍塌,卻讓人不禁駐足很想一探究竟,後來經網友告知,原來這曾是以前駐緬英國公務員辦公的行政機關,也是翁山將軍當年遇刺的地方~

P1080579.jpg

經過時外面還圍了層層的鐵絲網~

P1080584.jpg

 

在翁山市場的西邊,緬甸最大的天主教堂-聖瑪麗大教堂 Saint Mary’s Cathedral

P1020607.jpg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很美,但可惜小背包來的時後正巧午休沒有開放~

IMG_2508.jpg   

 

 

馬路上除了車水馬龍,還是不時會看到穿著籠枝+踩著人字拖靠雙腳步行的緬甸風情~

P1080577.jpg 

在烈日下提著大鐵桶的粉紅色出家人是緬甸尼姑

P1080922.jpg 

 

在騎樓下挑選著樂透彩的紅色出家人是緬甸和尚~@@

P1020640 - Version 2.jpg

 

轉進巷弄,這理髮院可是高朋滿座,小小店面可以同時容納4個客人+4個理髮師耶!

P1080553.jpg 

 

老樓房與斑駁的油漆色彩,像是一幅美麗的水彩畫

P1080586.jpg

 

屋頂上的衛星天線朝著同一方向,像是老房子開出了一朵朵太陽花,難以計數的電線,在每一條街道恣意交錯延伸,這樣的仰光街景很迷人,也像極了緬甸在萬般擁擠雜亂下那一股堅韌的生命力!^_^

P1020620.jpg

 

 

  

緬甸漫遊24日已近尾聲,在仰光河的渡輪上細數這一路經歷的風景,真像是一趟穿梭跳躍在時光隧道之間的旅行!

P1080652.jpg

 

回想第一站曼德勒皇宮,夕照與磚紅的古城牆相輝映的感動,在固都陶塔靜聽風鈴聲,因瓦古城穿越芭蕉園的馬車踢踢躂躂,絕美浪漫的日落烏本橋,錯過古特高架鐵橋火車,開始悲慘水土不服狂拉肚子~

在波帕山被猴子攻擊,美的令人屏息的蒲甘日出與古城佛塔,茵萊湖上的單腳划船,5 day market 等人文自然風景,騎機車在維桑海邊吹風追浪~

見識了千年佛教文化與傳統民俗風情後,來到仰光時,百年近代的英式殖民建築不僅訴說這歷史的變革,也讓人眼睛一亮,原來~ 仰光曾經如此的風光,緬甸曾經如此的繁華啊!  

P1020876

 

每一次小背包的小小旅行,都是一段又一段生命旅行的累積,也許是說走就走的率性,也可能是改過千百次的啟程計劃。歷險歸來,將文字照片整理,再次咀嚼後,回憶竟然可以加倍的升溫,許多剎那經過的小細節,在靜靜回想後,竟然可以嗅出芳香,嚼出氣味,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藉著觀察不同的人文地理風情,發現世界的多樣性與無限可能,對照自己的生活與價值觀,接納或改變,推翻或釋然,找尋自己與這世界的關聯!

小背包真心推薦,旅行,是履行生命最好的生活方式! ^_^

P1080789  

 

這趟「2015泰緬行」,起於清邁,流浪在緬甸,結束在曼谷。離開仰光後,到熟悉的曼谷就是休息沒有排什麼特別行程,吃吃米粉湯,喝喝椰子汁,補補元氣,小背包的緬甸遊記就先到此擱筆囉!曼谷的吃喝走跳等有空再寫囉~ 感謝收看,期待下次再出發!!!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