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3.jpg

2017暑假,小背包暫別物美價廉的東南亞,前進歐洲。在還沒有臉書的時代,小背包二人組就曾各自或一起到過歐洲一些地方旅遊,所以安排行程時還頗苦惱的呵呵~ 雖然Google Map 已經強大到可算出路線距離,建議交通方式,衛星實境街景導航,但規劃行程時還是會一直改...不停地改...>_<,這也是很多背包客出發前最甜蜜的惡夢吧!行前要做的功課很多,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去一趟歐洲自助要花多少錢?」$$$ 這真的是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耶 !不過包含自己在內,看到別人的旅行分享心裡也會第一個浮現這個問號$?小背包歷年來在東南亞每次30天的背包流浪預算是NT$30,000. 那猜猜這次在歐洲32天一個人要花多少旅費呢💰?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89.jpg

東南亞走一遭,感覺位在赤道上的馬來西亞真的特別熱! 但如果有機會,我最想再去的城市就是檳城,因為檳城的食物真是太好吃了!也是馬來西亞當地人公認最好吃的美食之都!2012 &2013 連續兩年搭廉航Air Asia 在東南亞流浪時,都短暫停留過檳城,椰漿飯,福建蝦麵,粿條湯,雲吞撈麵,尖蕊 Chendul (冰).....好吃的東西很多很多,而其中一直讓人三不五時想起的,是街頭巷尾到處有在賣的平民美食「炒粿條」,讓小背包這個極討厭吃粿條的人大翻轉變成極愛吃「炒粿條」!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288.jpg

大家都吃過香蕉,但有看過香蕉花長什麼樣子嗎?暑假在越南流浪時發現了新美食- 香蕉花沙拉,一路上都有看到香蕉樹卻也沒看到香蕉花~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翻開2013還沒寫完的寮國旅行照片,赫然發現在南部的四千島,一次就遇到四組來自世界各國辭職去旅行的背客們,有要玩東南亞一個多月的馬來西亞人,要環遊世界13個月的荷蘭人,還有用六個月隨意玩亞洲的法國人,以及辭掉高薪的新航空少在GH打工換宿的新加坡人..... ~,走出去看世界這件事情,真的是國際通用喔^_^!
1388221900-1122682642_n.jpg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cks.png 

這是一個非常酷的真實故事!一個二十幾歲的澳洲女孩Robyn Davidson 羅蘋.戴維森,帶著四隻駱駝跟一隻狗,獨自徒步橫越澳洲沙漠旅行。從澳洲中部的愛麗絲泉 Alice Springs 出發,經過世界地理中心-艾爾斯岩Ayers Rock,一路向西,雙足踏過滾滾黃沙1700哩(約2736公里),九個月後終於抵達終點澳洲西海岸邊的印度洋。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973 s  
小樽是日本北海道主要熱門景點之一,這個美麗城市的地摽就是這靜靜宛延的「小樽運河」,沿岸排列著一長排的倉庫,當年運河裏可是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是昔日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象徵。後來由於戰爭工業停滯,喪失了運河的功用,因此有一半長度的運河被填平作馬路使用。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566 (1)  

走在仰光街頭的樂趣一點也不輸給參觀大佛塔喔!相信很多人的記憶都停留在-仰光是緬甸的首都,但其實緬甸的軍政府在2005年已將首都從仰光遷到中部的山區-柰比多,至今10年,據說柰比多的大馬路有20線道,卻仍是空有建設人氣稀薄,而仰光依舊是經濟中心人聲鼎沸的大城市,交通~當然也就難逃塞車擁擠的命運。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020665.jpg  

創立於1901 的Strand Hotel ,位在仰光河畔,是歷經百年風霜的五星級飯店。在英國殖民時期開業,幾經商人轉手,日本人佔領時又為軍隊進駐,隨著戰亂持續動盪,繼續在緬甸後殖民政府,企業財團...間不斷打轉。 1993 年重新開幕,參觀英式的歷史建築物,喝一個傳統的英式下午茶,是很多遊客到仰光必排的行程之一。

網路上有些對Strand Hotel 散漫的服務態度的負評,小背包雖然也有此預感,還是想來看看這老飯店。一進門面對大花瓶的左手邊是人很多的tea room,右手是很冷清的bar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20594   

在維桑海灘停留了四天,要前往緬甸行的最後一站 - 仰光!還記得在曼德勒的shared taxi 遇到巴西攝影師 Carol說,緬甸由北往南走就像倒吃甘蔗,最後一站到仰光時,可以好好的休息,餐廳cafe選擇比較多,交通也便利 。但也有人說仰光髒亂,曼德勒才悠閒 ~  小背包發現很多背包客對緬甸的看法不盡相同,也許緬甸正在快速變化,各自的旅途際遇不同,而矗立在市中心兩千多年的蘇雷塔Sule Pagoda,無疑是仰光這個大城市古往今來興衰榮敗的最佳見證者。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068  

維桑海灘在仰光以西,臨孟加拉灣,全長15公里,背包客與一般遊客多聚集在南邊,便宜的民宿,小木屋,或50美金起跳的渡假resort 都有。但如果你騎車騎到海灘的北端,你會很訝異看到一長排非常高檔的渡假飯店,還有高級遊艇俱樂部~ 據說這是很多仰光暴發戶的週末度假勝地~@@ !!  不過還好這儼然已成為維桑海灘地標的-石頭雙塔 (小背包自己取的名字),是座落在南邊的海灘,可以走路來,也可以騎車來!^_^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