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9.jpg

東南亞走一遭,感覺位在赤道上的馬來西亞真的特別熱! 但如果有機會,我最想再去的城市就是檳城,因為檳城的食物真是太好吃了!也是馬來西亞當地人公認最好吃的美食之都!2012 &2013 連續兩年搭廉航Air Asia 在東南亞流浪時,都短暫停留過檳城,椰漿飯,福建蝦麵,粿條湯,雲吞撈麵,尖蕊 Chendul (冰).....好吃的東西很多很多,而其中一直讓人三不五時想起的,是街頭巷尾到處有在賣的平民美食「炒粿條」,讓小背包這個極討厭吃粿條的人大翻轉變成極愛吃「炒粿條」!

 

IMG_9824.jpg

 
幾個月前意外在中壢夜市發現了這攤「小馬檳城炒粿條」,向來本人的腸胃對台灣的外食常有著莫名極強大的不適應症(在東南亞隨便吃路邊攤卻不會~呵呵),但一知道老闆小馬是正港的馬來西亞檳城人,一種誰也別攔我的衝動,打開google地圖立馬衝去,第一次有吃到,第二次沒開,第三次等很久,第四次...........,這味道真是太好吃了,就跟我幾年前在檳城吃的味道一模一樣,雖然不是馬來西亞人,心裡卻有一種「終~於~吃~到~「家鄉味」」啦~~~的感動!!! 連遇到的馬來西亞客人也這麼說喔:「每次只要很想家,就來這裡吃家鄉味療癒一下!」
 

IMG_0393.jpg

每天限量賣完為止,有時看到沒人排隊別以為真的沒人排喔,因為座位有限,所以熟客都是先來領號碼牌去逛逛再回來,而生意這麼好,老闆並不會先炒一鍋起來放,而是堅持一盤一盤現點現炒!

IMG_0394.jpg

IMG_0404.jpg

 

油油發亮又帶點焦黑,是正宗檳城炒粿條該有的樣子, 熾熱的馬來西亞,食物當然也要帶勁重口味才能打開市井小民的味蕾。馬來西亞是一個移民大熔爐的國家,食物也因此展現出多元的樣貌,炒粿條是潮州人的傳統小吃,粿條佐以蛋還有豆芽及蝦仁(有3隻喔) ,用醬油辣椒香料等大火快炒,一整個Q彈帶勁,香味十足,好吃好吃真好吃!! 記得2013在馬來西亞吃一份炒粿條是馬幣3.5 = 台幣35,但份量比較小,中壢夜市的「小馬檳城炒粿條」,小的$50,大的$70,也可以點不辣的,口感一樣好吃 !   在物價高到離譜的台灣,能吃到如此的平民美味真是小確幸啊!

IMG_0401.jpg

 

據說平時只賣炒粿條,假日時會加賣肉骨茶,但有一次非假日卻也幸運吃到,一碗$60,排骨很讚,湯頭比較淡,在新馬吃過很多不同種的肉骨茶,小背包喜歡口味濃郁一點的,不過對比較怕油的人,這個湯頭配著油油閃閃發亮的粿條吃剛好!😊

IMG_0399.jpg

 

中壢夜市還蠻大的,「檳城炒粿條」位置在正門左邊,蛇湯&貴子油飯的中間。而聽說最近還多了一項新菜色- 咖喱雞飯,嗯~一定要再來去嚐嚐看!

 

【請注意】下雨天老闆就可能會休息喔 !  出發前可以上FB問一下老闆 

檳城炒粿條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檳城炒粿條-641524082627308/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