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8.jpg

大家都吃過香蕉,但有看過香蕉花長什麼樣子嗎?暑假在越南流浪時發現了新美食- 香蕉花沙拉,一路上都有看到香蕉樹卻也沒看到香蕉花~

日前在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意外的在阿嬤的菜攤子看到這顆像紅色心臟的香蕉花,忍不住一把抱起,沈甸甸厚實的感覺瞬間一掃陰霾讓人精神振奮😃

IMG_9290.jpg

已經80歲的賣菜阿嬤爽朗健談,一頭銀白閃閃發亮的短髮好有型,不時跟路過的婆婆媽媽們熱情寒暄,跟阿嬤閒聊幾句後忍不住問可以拍張照嗎? 開朗的阿嬤還瞬間靦腆了起來呢!^_^ 

 

IMG_9289.jpg

阿嬤找了錢後還會問客人這樣對嗎?有沒有找錯?哈哈~超可愛的!

 

IMG_9292.jpg

 

 

雖然才去大賣場買了很多菜,還是忍不住跟可愛的阿嬤買了一把豆子+一把白色茄子+兩個牛番茄 = NT$80. 比超市新鮮且便宜耶!^_^ 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國外背包流浪,都很喜歡去傳統市場逛一逛,這樣單純親切有溫度的人際互動,即使是一聲早安一個微笑,都讓人心頭暖暖的!


 

 

=========================================

 

 

 

越南人除了有烹調美食的好手藝,也非常注重食療養生,喜歡選用具有不同功效的食材,據說香蕉花對心血管方面有療效,第一次吃到香蕉花是在中越的順化古城

 

IMG_6680.jpg

紅白相間鋪在綠色生菜上面的,就是刨成絲的香蕉花喔!這一盤生菜是讓你加到牛肉河粉的

 

IMG_6674.jpg

把香蕉花絲加到牛肉河粉是越南順化的吃法 🍜

 

IMG_7340.jpg

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不只是個優美的古城,還是個美食天堂,這盤在會安吃到很澎湃的鮮蝦香蕉花沙拉,清爽好吃,健康滿點!

IMG_7346.jpg

鮮蝦香蕉花沙拉 + 香脆薄餅是在會安古城的獨特吃法

IMG_9298.jpg

香蕉樹。香蕉。香蕉花。

 

數日後在小學圍牆邊又與香蕉花再次相遇,突然想到了生活不在遠方,就在每個當下,沒有去旅行時,也要對周遭保持好奇心,戶外走走,一定可以抓到寶的!哈哈~不是寶可夢啦~是真的去感受自已平時的生活^_^!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