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73 s  
小樽是日本北海道主要熱門景點之一,這個美麗城市的地摽就是這靜靜宛延的「小樽運河」,沿岸排列著一長排的倉庫,當年運河裏可是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是昔日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象徵。後來由於戰爭工業停滯,喪失了運河的功用,因此有一半長度的運河被填平作馬路使用。
 
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 ~

DSC_1851.jpg

 

還記得2007年12月初去小樽,正中午是2.2 度,手套圍巾毛線帽已經全副武裝了~ 雖然覺得很冷,心裡卻希望溫度再低一點,再低一點,因為~好想看到這溫度計上的數字是零度以下喔~哈哈 

 DSC_1848.jpg
 
小樽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觀光景點,有運河當地標,有進去就很難出來的北一哨子玻璃藝品店,六花亭,北菓樓.............吃的看的逛的~多的數不清啊
DSC_1903
DSC_1922  
 
當然還有漫畫「將太壽司」裡的故事取材場景 - 壽司屋通(一條名聞遐邇的壽司街),而壽司街裡的「政壽司」,除了早已是聲名遠播的老店,也是漫畫主角- 將太, 立志要挑戰的強勁對手!
DSC_2021  
 
2007 年去北海道時,只在小樽有兩家店,上圖是在壽司街裡的本店,但小背包去的下面這家在小樽運河旁的分店。(現在東京的銀座&新宿也有分店了喔~)
DSC_1876.jpg  
 
如此美麗又OEC的握壽司,當時約3240日幣=972台幣,真的非常鮮甜好吃,讓人非常懷念啊!
DSC_1866.jpg   
 
 
====以下是2015 小樽政壽司- 台北場 =======
 
11月中無意間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碰巧遇到正在舉辦的日本商品展,好奇進去晃晃,竟然發現了正宗來自北海道小樽的政壽司! 不能去日本旅行時,遇到旅行到台灣來的政壽司,一定要去捧場一下啊!
IMG_9589.jpg
 
日本空運食材+職人親作!
IMG_4274.jpg  
  
海鮮丼$658。日本料理本來就不便宜,在台灣要吃這樣一碗海鮮丼至少也要五六百起跳,更何況這是食材全來自日本新鮮空運,每一口清新鮮甜真的物超所值!值得一提的是一片片美味的各種種生魚片滑入嘴裡,與味蕾發生了濃情蜜意的喜相逢後,剩下晶瑩剔透的鮭魚卵+細小粒粒清楚的紅色小魚卵+切成一條條的白色軟絲,與微微溫熱的飯拌在一起,海鮮丼的後半場就在~鮭魚卵爆漿+小魚卵清脆+不時滑過舌尖的綿柔軟絲,如此美妙的節奏進行著!
IMG_4268.jpg
 
竹握壽司組 $789。 日本老師傅現場專注的一個個捏出來的握壽司真的是水準之上無誤,難怪日漫將太壽司要從政壽司取材啊!第一口吃下去真是感動!握壽司上的各種生猛海鮮,真是無敵美味,且顏色並不會太過鮮艷搶眼,因為他們沒有放增鮮劑之類的東西,對於腸胃敏感脆弱的小背包,好一段時間不太敢吃台灣的生魚片或握壽司,當天真的是大飽口福了!
IMG_4270.jpg
 
這個海膽+鮭魚卵軍艦特別迷人啊~ 
IMG_9599.jpg  
 
食物滿分,但現場的臨時攤位~就很臨時....,簡單的桌椅是可以接受,但卓布應該是可以換一下或擦乾淨一點吧~
IMG_9601.jpg 
IMG_4266.jpg
 
其實平常不太會去注意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或是什麼特展特賣的,不過這次新光三越辦得似乎很不錯,比忠孝Sogo 來的盛大,大阪/京都/北海道......等等的名物和菓子洋菓子玲瑯滿目耶,希望政壽司明年再來,期待一期一會!^_^  
IMG_4275.jpg  

  

 

【延伸閱讀】

【流浪食堂】 新幹線火車上的 御 便 當 !

【流浪食堂】 北海道 - 札晃地下街 - 美玲咖啡工房

【流浪食堂】 北海道 - 札幌味增拉麵的始祖 - 味之三平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