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76.jpg  

曼德勒包車第二站來到位在阿瑪拉普拉古城的【馬哈根達揚僧院 Mahargandaryone Monastery 】,這是和尚修行的地方,因為每天早上10點會有千名僧人聚集排隊進食堂吃午餐聲勢浩大而聲名遠播,所以和尚還沒到,一大群遊客早已經站滿走道~

P1050350.jpg  

小小和尚最先出來排隊,白色的袈裟與花格子搭配特別醒目可愛!

P1050352.jpg   

師兄們陸續就位,遊客的照相機從沒停過~

IMG_2666.jpg 

行前沒有查清楚,以為是像龍坡邦的和尚沿路托缽,到現場才知道僧人其實只是在自家寺院排隊吃午餐,並不是要化緣,但善心人士還是會將原子筆,糖果餅乾 ...放在缽的蓋子上~

P1050415.jpg  

僧人的腳步也是美麗的風景之一~    

P1050427.jpg  

靜默可能是面對每日必然的場面的最佳方式吧~

P1050408.jpg

但也有人笑開懷~

P1050479  

廟方歡迎大家來觀光,但希望和尚用餐時能保持距離勿打擾。

P1050370.jpg  

IMG_1174.jpg     

食堂外的角落,兩個加起來不到10歲的小姐弟,緬甸媽媽在他們臉上畫了美麗的特納卡,吸引遊客拍照,並接受遊客自由樂捐給小費~ 走過東南亞這麼多年,見識了貧窮並不等於可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能自食其力不侵犯他人,就值得一個尊重。^_^

IMG_2782.jpg

 

離開馬哈達根揚僧院,司機帶小背包參觀絲綢織布廠,雖然以前已經看過好幾次,但對於傳統的紡織技術還是讓人很佩服!P1050525.jpg

歐吉桑也是織布老手!~白色的線看起來好像...麵線喔~ 呵呵 ~小背包餓了....P1050532.jpg

走出織布廠~ 哇~好拉風喔!原來也有這種給老外的敞篷車tour! 

P1050518.jpg

當然也有這種勇腳又健康腳踏車團!

P1050544.jpg   

 

and, 早上的行程還沒完喔! 繼續前往第三站~

 【實階山Sagain】

在行經實階大橋前,司機先停在一個看台旁邊,讓小背包可以眺望風景

IMG_2788.jpg P1050558.jpg

伊洛瓦底江繁忙依舊,而實階山~上面的廟也實在多到太驚人了吧!!!

P1050559.jpg  

過橋後再開一點山路約十幾分鐘就到了實階山最著名的是烏敏東寺,車只能到步行入口處,要先爬一段階梯,中間再拖鞋走一段,到廟門口時突然想到~沒有帶那天在明根買的門票 (明根 &實階 屬同一個zone fee) ?? 結果 ~ 還是這樣走進去,沒人賣票也沒人查票~@@

P1050579.jpg

烏敏東寺U MIN Thonze 順著山勢而建呈彎月型,有三十個洞口,外形相當別緻! 

P1050581.jpg

中午大辣辣的陽光雖然將烏敏東寺照耀的宛然像一條白色神龍,但陽光實在有些刺眼,快快躲進寺內~ 瞬間清涼降溫!走在碧綠長廊,有四十五尊佛一路伴你左右,玻璃貼片反映著不同的光影,清澈碧綠氣質優雅!來回漫步,心平氣和,神清氣爽!

IMG_2798.jpg   

往上還有金塔,雖然很熱,一定要上去喔!  

IMG_2800.jpg 

會先到這裡,然後要再往上走喔!

P1050612.jpg  

因為有一個超可愛的佛在這兒等你喔!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好開心!

P1050610.jpg

 

實階山除了烏敏東寺是必訪景點,司機還推薦了另一個 松烏篷亞信佛塔 Soon U Ponya Shin Paya,一進門(當然一定要先拖鞋~)就會先看到這尊大佛,相當氣派!      P1050613.jpg

這裡的腹地比烏敏東寺大,很多當地人或學生來散步約會喔~

P1000528.jpg  

佛塔週邊有很多開放的長廊,掛著很多有關緬甸佛教故事的繪畫,畫的最下面都有文字註解。看到兩個小和尚+一個小朋友,中間身高最高已經識字的和尚哥哥,一字一句地念給其他兩位弟弟聽,可愛又認真!

P1050619.jpg

這一大片看台很舒服,彩色地磚也很漂亮,大家都在這俯瞰山下平原&伊洛瓦底江的風光!

P1000545.jpg  

P1050650.jpg

 

P1050648.jpg

 

雖然早上雲霧未散,但小背包猜想這裡應該也是看伊洛瓦底江日落的好地方! 

P1050632.jpg  

 

哈~包車的好處就是一早上可以跑很多地方,先休息一下,下午行程更精彩喔!

  

【曼德勒門票資訊】

 

在曼德勒參觀寺廟景點時,門票可分為兩種,依照地點坐落在不同省份區分如下:

 

1. Mandalay archaeological zone / US$10   曼德勒區門票:地點坐落在- 伊洛瓦底江東邊屬於曼德勒省的,如:曼德勒皇宮/故都陶塔/山達慕尼佛塔/因瓦古城/馬哈穆尼佛塔......,應該是只要屬於曼德勒省都算在內~ 。(小背包這次在曼德勒區任一景點,都沒有遇到賣票or查票的人,所以都沒有機會買到票,不確定總共包含多少個點)

 

2. Sagain - Mingun archaeological zone/ 3000K   實階 - 明根區門票:實階山&明根古城 在伊洛瓦底江的西邊,屬於實階省。 明根 & 實階是不同天去的,先在明根有買票,但隔天去實階山忘了帶票去,卻也沒有遇到檢查或賣票~@@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