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事, 從不曾在腦袋停歇, 即使已經決定了路線買好了機票, 仍然有很多資料要準備, 這是小背包自助旅行的功課囉!

Tipa Resort  

去年暑假去泰國喀比時, 在網路上訂到促銷價一晚$300的Tipa Resort (原價約1200 起), 在lobby 上網時遇到背包客-酸辣湯, 她是以$299訂到的ㄌㄟ ! 小聊一下交換資訊, 她說合艾的麗比島很棒, 比喀比更有純樸之美, 於是email 去請益, 結果她衷心建議暑假雨季風浪不定, 船班少, 有時停開, 寒假再去比較好........  那~那~那~.....又上網查了一番, 暑假期間, 一天只有一班船, 且常停開, ............orz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背包的旅行從不是從背著背包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才開始算起, 它早在腦袋思考去旅行時就開始發芽, 至於會長成像傑克的魔豆還是華盛頓的櫻桃樹, 就要看每個旅行自己的命運了!

KLM  

以前去泰國都是搭荷航, 雖然到達時間是將近半夜12點, 但機票便宜是小背包要考慮的第一要點, 無奈2012 年荷航停飛曼谷, 於是轉戰廉價航空AirAsia, 去年從搶到兩張0元機票(一張是檳城-吉隆坡,另一張是吉隆坡-新加坡), 發展成東南亞四國八城之旅, 也因必須入境AirAsia大本營-吉隆坡, 就順便搭巴士到怡保住一夜, 再到檳城去吃小吃美食,相當令人回味啊! 所以當去年9月 AirAsia 促銷的早鳥計劃又跳出螢幕時, 手一滑就訂下 「台北吉隆坡檳城」 一個月的來回機票, 想來個居遊檳城, 中間可以坐火車北上往泰國/合艾的麗比島, 或是到喀比去浮潛.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包客    

記得2008 年在泰國南部蘇美島到喀比的巴士上, 遇到一個芬蘭人, 獨排眾外, 跟很多背著半個人高的超大型背包的老外背包客不同, 他只有背著一個小背包, 裝著幾件盥洗衣物, 手機, and, that's it!   當時好奇地問他從芬蘭出發時不是很冷? 他說上飛機前把厚重的衣物丟給送機的朋友帶回, 到泰國時把靴子毛衣長褲賣給二手店, 買幾件短T+短褲+夾腳拖鞋 就夠了. 三個月後回芬蘭, 再請朋友帶厚外套來接機, easy, no problem!    還打趣地說, 真不知道其他那些外國背包客的背包裡是裝了什麼?可能連微波爐, 電視機都帶了......呵呵~

旅行的裝備因人而異, 每個人需求不同.   這幾年每到暑假就去東南亞流浪一個月, 因為脊椎膝蓋等問題, 對於背包重量也是斤斤計較,通常都不超過4~5公斤, 力行當個輕裝備的小背包客. 每次背起小背包, 不管是到東南亞的泰國,寮國,柬埔寨......流浪, 或是台南府城小旅行, 都不僅僅只是放鬆心情恢復疲勞喔! 常常連衰弱的大腦, 乾澀的眼睛, 空虛的心靈, 還有五臟六腑也都一起補了耶!So , 一起來分享~小背包的小小旅行吧!

文章標籤

小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